羅紋尖頂帽 | 初學者 ➜ 簡易織圖


羅紋尖頂帽 | 初學者 ➜ 簡易織圖

線材:畢史黛拉手編線
重量:83G
針號:9MM
工具: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、五本針、毛線縫針


這一兩年很常看到這類的帽子,粗針粗線又好玩,忍不住也來試一下~
其實我織的時候並沒有要織出這種三角感,只是想織個長一點的粗針織帽子罷了,沒戴上頭也沒覺得有三角感,但戴上去整個永澤就出現了XDDD
戴起來有種精靈感,莫名的可愛呢~❤

還想再來玩幾色畢史黛拉,也想用來織個大脖圍!












簡易織圖
採長尾起針法,使用9MM輪針起55針,圈織編織 【3下針、2上針】重覆整圈
大約編織22公分後,開始減針

第一次減針:3下針部份:(k2tog, k1),上針部份正常編織,重覆整圈
接下來重覆織2圈,【2下針、2上針】

第二次減針:2下針部份:(k2tog),上針部份正常編織,重覆整圈
接下來重覆織1圈,【1下針、2上針】

第三次減針:下針正常編織,上針【p2tog】,重覆整圈
第四次減針:k2tog,重覆整圈

最後預留一些足夠藏線的長度後將毛線剪掉,將剩下的針目串起來拉緊,藏一藏線就可完工






留言

  1. 請問嬰兒帽要鉤幾針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嗨~抱歉最近很少上部落格,回覆慢了~
    建議您先量一下寶寶的頭圍,織個織片試一下密度去換算。
    我身邊沒有寶寶,還真不知道小baby的size呢^^"

    最簡單的量法,先拿妳要用的針跟線,織個十幾針左右,織個幾段後量一下10針的寬度。
    再去換算頭圍寬度需要幾針。
    測量的時候織片要平整,不要拉扯,最好是洗後定型後再量比較準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想請問如果我用輪針要怎麼織成一體成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妳好^^
      這頂就是輪針圈織一體成型的啊~
      起針後線不是在最後一針嗎?!
      直接拉線織第1針,不過要記得將起針的針目放平整,不要扭轉了~

      我搜了個圈織的影片,妳參考看看
  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zX6slq2Q8Y&t=1771s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有話要跟我說嗎,歡迎一起討論編織。
請相互尊重,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,勿當伸手牌,也請不要匿名…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