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心帽 | 初學者 ➜ 簡易織圖

玩心帽 | 初學者 ➜ 簡易織圖
線材:畢史黛拉手編線
重量:含毛球 138公克
針號:7mm
工具:天然竹質組合式輪針、五本針、毛線縫針、大號製球器11.5cm


起因妹妹想要亮眼的桃紅色帽子,我很少織哪麼亮眼的顏色,織起來滿好玩的!
因為顏色跳,花樣就織的簡單一點,織完後覺得少了點什麼…忍不住玩心大起~
剪了點線斷,綁綁綁,就成了現在的模樣XD

實在話…我還滿喜歡的!!









簡易織圖說明採長尾起針法起針,7mm針號起64針,圈織2上2下之雙羅紋。
大約編織24公分左右,試戴一下,覺得長度夠了,準備減針。

第一次減針:2針上針併為1針,2針下針正常編織,下一圈,上針織上針,下針織下針。
第二次減針:2針下針併為1針,1針上針正常編織,下一圈,上針織上針,下針織下針。

將毛線留下30公分左右剪線,用毛線縫針將下針串起,留意暫時不要將針目移出輪針。
下針串完後,再將上針串一圈,接下來將針目由輪針上移開,拉緊所有針目,藏線即可。

拿起手邊最大的製球器繞一粒大大的毛球綁上去!
再剪幾條不同顏色的毛線段,一條一條綁上去,記得要將毛線撕開、搓開,比較好看唷^^


註:其實減針的方式跟收針收尾的方式我每頂都不同,大家也可以試試各種不同的方法唷!



線材心得此次用針太小,織的過密,並不好推針目,織的我好痛苦~
不過出來的效果倒滿好的,而且,畢史黛拉繞出來的毛球好大,好喜歡啊!!!

畢史黛拉這組線是粗線,雖粗但很Q彈柔軟,尤其是最近一批到貨的特別柔呢~
很適合初學編織者運用,無論是拿來織圍巾還是帽子,甚至鉤個家飾品也不錯,像寵物毯啊,我最近是有點想動手來個滿嬌毯,要入冬了呢…

一球畢史黛拉織這一頂大毛球的帽子,還會有一些些的剩線,我當初應該全繞光的才對,剩這一點很煩心啊,哈哈哈哈




留言

  1. 這頂超可愛欸 連不愛桃紅色的我都心動了 (冒愛心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玩!
      桃紅好像越看越好看捏…(還是我老了,我記得以前我也無法接受這顏色啊~~~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有話要跟我說嗎,歡迎一起討論編織。
請相互尊重,確實看完整篇文章有問題一起研究,勿當伸手牌,也請不要匿名…最少讓我知道你是誰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