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NA | 波娜小姐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購至琦舖-波娜兔毛-橄欖
用量:圍巾 180 公克、 帽子 58 公克
工具:帽子 5 MM、6 MM、圍巾 6MM、8MM

















圍巾( 長度210cm*20cm,可繞脖子鬆鬆的3圈XD )
6MM用單羅紋起針法,起220針,織單羅紋8段
8MM織雙元寶針到妳要的高度後,再改6MM針織單羅紋後收針。

帽子:88 針圈織 ( 直徑 29cm)
5MM用單羅紋起針法,起88針,織單羅紋8段
6MM織雙元寶針(圈織跟片織不太一樣唷~我找一下影片)
看妳要織多高就織多高,短一點像貝蕾,高一點就鬆鬆的那種帽子,也很好看~
收針比較麻煩XD

收針…我是亂試的,改織成單羅紋,但第一段滑下針,第二段滑上針,
織個4段後才開始減針…




這套組差點沒整死我…冏
掉毛超級嚴重,最好要在乾淨的空間織,織完要用3M滾一下身體~
自已鼻子癢就算了,可憐我家的滿嬌…過敏啦!!!這裡抓抓哪裡抓抓~~~原諒我>"<
但實品…還真是喜歡>////<

昨晚半夜織完,就丟去洗,掉毛也微掉色…我想多洗幾次應該就OK了~
純度比較高的免毛類,不掉毛的話…是天方夜談~~~羊駝也是一樣囉~


平平都是雙元針,一樣的線,用不同的針號就有不同的感受!

話說,我很認真想織圍巾用完整整一球,但真的太長啦~~忍不住就收針了!
誰叫我沒事起太多針,織的非常的痛苦…而 且換了三種針(竹針→金屬金→塑料針)
最後是Denise的塑料針最好推~~
兔毛本身沒帶彈性,加上粗針細線,不是很好織…再看一下織片…我忍耐,哈哈哈哈

不小心將剩線織了個帽子配套…又不小心用到第二球>"<
其實圍巾若是織短幾針,就可以一球線織一套組了呢!!!!


留言